鹤闲

南槐道人

【卡雷卡】BLUE


*闲得慌码小短打
*新人向,有撞梗算我的
*建议食用bgm 《打上花火》https://music.163.com/song/496869422?userid=533912353
闲得慌马文 随性想写哪写哪
你是个可悲的怪物。
为什么你的蓝眼睛永远盛着如此可笑的悲悯呢?是在为自己流泪吗?真是令人作呕。
卡米尔,垃圾,废物。
以指控和嘲讽孕育长大的灵魂会变成什么样子呢?谁会在意呢?行走在废墟般的精神之中,连苟活下去都是奢望吧?该如何接受这一切不应该列在思考范围内。
人说命运虽然残忍,却不会让一个人真正陷入一片黑暗。
卡米尔遇见的那一缕光,足够让他用一生回颗回报。
哪怕是扑火飞蛾,也想有一瞬点燃他那颗枯井一般的心。
你的眼睛,我很喜欢。
他对他伸出手,眉眼弯弯。
从今往后,没有人能再伤你半分。
那时候他觉得眼前的人是如此地高不可攀,需要自己竭尽全力来仰视,所以无论他说什么做什么,卡米尔都会用一种近乎病态的方式追随。哪怕后来他们并肩,这份追随也发酵成为血脉和深情联系的死而后已。
大哥。
明明是那么高高在上的人,却对他说,卡米尔,我们是一样的,不被这个世界容纳的怪物。
大哥。
我将誓死效忠。他听见自己说。
那个夜晚窗户被粗暴地撞开,病恹恹的惨白月光剪出他的侧影,斑驳的树影扯开他的嘴角,精致的长袍和皇冠被换成了短袖和头巾。
卡米尔知道,这是他的神祗降临。
哪怕很多年后,他们都成了沾满鲜血的恶魔时,只要无意间提起这件事,卡米尔也会难得露出温柔的笑意,一如当年雷狮对他一样。
卡米尔的蓝色眼睛,是很神奇的存在。幼年时漾着忧郁和希望这两种水火不容的东西,长大后却看不透了。
卡米尔的眼睛,在这世上只有雷狮读得懂。他用那骨节分明的手指掠过卡米尔长长的睫毛,唇角蜻蜓点水般啄过他额前碎发,低声说,卡米尔,等我死了,把我埋葬在你的眼睛里吧。
雷狮对他们三个说过,他最讨厌的画面,就是一个人死了,他的朋友亲人抑或恋人抱着他的墓碑絮絮叨叨或者死命啜泣。如果他被这么对待了,他一定会从棺材里爬出来狠狠揍那个感伤的家伙到半死。
所以当卡米尔抱着一束参差不齐的蓝色矢车菊站在那堆乱石前的时候,他呆呆地想,他会不会被揍个半死呢?他从心底希望是那样。熟悉的白黄相间的衣料被洗得近乎掉色,再也没有一丝死亡的味道。
那铺天盖地想洗去他眼中蓝色的血红和钻进那不知该如何跳动的心脏的疼痛,终于还是被他最后的拥抱抱散了。
卡米尔,你要记住我的话。
蓝色是很美的颜色,是一种名为海的事物独有的颜色。它象征了自由,但也注定是孤独和忧郁的。
紫色没有蓝色纯洁,也很冷淡,却能和蓝色那么好地交融。
我把一生仅剩的温柔留给你。
我将偿还至死不渝的蔚蓝。

评论

热度(14)